close

2006年評明尼蘇達雙城隊

 

去年雙城隊引以為傲的投手群,依然堅強。在去年全大聯盟團隊最低失分榜,排名第8

 

可是傷兵頻傳,積弱不振的打線。去年也是全大聯盟團體得分,排名在第24名的球隊,也為此埋下痛失連霸的禍根

 

契引:

 

連續2002~2004年稱霸美聯中央區的雙城隊,原以為去年能不出意料之外,又連下一座分區冠軍。可是哪知愛灑大錢卻常年積弱不振的白襪隊和歷經3年換血的前美聯中央區霸主印地安人隊,竟然在去年變成巨大的敵人,硬是把固若金湯的雙城隊,給拆了下來。使他從前年的第1名,變成去年該區的第3名。

 

今年雙城隊決心要與擁有強大攻擊火力的白襪隊和印地安人隊對決,於是交易來馬林隊的前國聯明星盜壘王Luis Castillo2B),鎮守去年一直無適當人選的二壘防區。並賦予他開路先鋒的重責,期望能讓雙城隊的中心打線,有更多製造的打點機會。至於懸缺的三壘防區,則簽下去日本發展回歸美國職棒的前明星強力右打Tony Batista3B),防守該防線。且希望能借重他的長打威力,為雙城隊討回些顏面,重振去年得分效率不佳的打線。至於另外一筆,比較受矚目的合約是,簽下前老虎隊明星選手Rondell WhiteOF)成為隊上的指定打擊。以上這些補強的用意,不難看出,雙城隊想要藉由打線提升,一舉衝出白襪隊和印地安人隊所佈下的結界,為雙城隊重拾失去的光榮。不過易被三振的Tony Batista3B)和傷痛纏身的Rondell WhiteOF),今年能把雙城隊提升到何種境界?我覺得滿拼的。(PSTony Batista3B)因為表現不佳,季中遭到雙城隊解約。)

 

至於雙城隊引以為傲的投手群。今年雖然走了前隊上明星先發投手Joe MaysRHP)和主戰中繼左投J.C. RomeroLHP)。但是善於培養出好投手的雙城隊,今年依舊有賽揚獎級,連續兩年皆拿下美聯三振王的明星左投Johan SantanaLHP)打頭陣。搭配上雙城隊球迷最信賴的先發明星老將Brad RadkeRHP)跟日漸將展現大將之風,控球精準的Carlos SilvaRHP)和Kyle LohseRHP)與去年表現不俗的年輕小將Scott BakerRHP),共同組成隊上今年的5大先發,繼續延續去年銅牆鐵壁般的先發投手陣容,令各隊聞之喪膽。

 

在中繼方面,雖然走了主戰中繼左投J.C. RomeroLHP),今年牛棚依舊有Juan RinconRHP)和Jesse CrainRHP)和中繼先發皆不差的Matt GuerrierRHP)在陣中主持大局。不缺少好用的中繼左投,顯的頭手群太過偏峰。因此今年雙城隊,簽下一堆小聯盟合約的中繼老將,例如大家比較熟悉的前教士隊主戰左投Dennys ReyesLHP)有可能擔任雙城隊今年的狙擊手,暗殺對手的左打打線。

 

最後在終結這方面,應該還是會由連續兩年皆拿下超過40救援成功的明星終結者Joe NathanRHP),繼續把關雙城隊的最後城門,讓敵人無法再略城池一步。成為雙城隊最後的靠山。

新血

2B Luis Castillo (交易) OF Jason Pridie (自由球員) DH Rondell White (自由球員) LHP Dennys Reyes(小聯盟合約)OF Ruben Sierra(小聯盟合約)RHP Pete Munro(小聯盟合約)OF Andres Torres(小聯盟合約)C Shawn Wooten(小聯盟合約)IF Alexi Casilla(交易)RHP Travis Bowyer(交易)RHP Scott Tyler(交易)

 

離開:

DH Matthew LeCroy(自由市場)RHP Joe Mays(自由市場)2B Luis Rivas(自由市場)LHP J.C. Romero(交易)RHP Grant Balfour(自由市場)2B Bret Boone(小聯盟合約)OF Jacque Jones(自由市場)3B Tony Batista (自由球員) SS Juan Castro交易

如果明日開賽的話陣容如下?

 

 先發預測

 

  1棒左外野LF

Shannon Stewart

 

  2棒二壘手2B

Luis Castillo

 

  3棒捕手 C

Joe Mauer

 

  4棒三壘手3B

Tony Batista

 

  5棒指定打擊DH

Rondell White

 

  6棒中外野CF

Torii Hunter

 

  7棒一手1B

Justin Morneau

 

  8棒右外野RF

Michael Cuddyer

 

  9棒游擊手SS

 

 

  1號先發SP

Johan Santana

 

  2號先發SP

Brad Radke

 

  3號先發SP

Carlos Silva

 

  4號先發SP

Kyle Lohse

 

  5號先發SP

Scott Baker

 

   終結者 CL

Joe Nathan

 

 

 

先發投手輪值表ROTATION

 

Johan SantanaLHP27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91~94MPH的四縫線快速球2.有著87MPH極難打滑球3.有著76MPH的充滿怪異的變速球

 

Johan SantanaLHP)自2003年美聯季後賽大挫洋基隊之後,便以前年超級變態的成績,奪前年賽揚獎。去年Johan SantanaLHP的總三振數、防禦率、勝場數,雖然相較於前年,皆有退步的現象。不過他依然以238次的奪三振,拿下全大聯盟第一名桂冠。另外去年他的防禦率2.87,在美聯先發投手排名第2。勝場數16場,美聯排名第6…….等,皆是去年大聯盟的一時之選。這一切只能說他前年的成績,真是超變態的啦,難怪他能勇奪賽揚獎。今年他仍是隊上的不動王牌投手,只要他出場,等於是向雙城隊掛保證。不過去年他上半球季防禦率3.98的失常演出,跟下半球季1.59的防禦率相比,可說是天南地北。這也是為什麼去年上半球季就被白襪隊給拉開的主因之一。期望他今年能不要再犯此症狀,不然今年雙城隊將再入苦戰中。

 

Brad RadkeRHP33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87~91MPH控球精準的快速球2.很難打中球心才78MPH左右的變速球3.曲球

 

Brad RadkeRHP)曾是雙城隊勇奪20勝的超級投手。雖然這3年勝場數與防禦率,皆有退步的跡象。不過他那精準的控球,依舊如神鬼般莫測,讓打者難以完全擊中球心。而且他的三振與保送比,竟然高達5.09,顯示出他的控球能力,依然夠犀利。不過他去年面對左打時高達0.291的被打擊率和22發的被全壘打數,外加去年脖子和肩膀微恙。是導致他去年防禦率升到4.04的主要兇手。只要他今年能找回2004年,面對左打被敲出0.254的被打擊率成績,今年依舊是隊上先發投手的重要支柱。

 

Carlos SilvaRHP26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87~93MPH的快速球2.變速球3.滑曲球4.有著優質又厚重的伸卡球

 

Carlos SilvaRHP好比隊友Brad RadkeRHP。他們皆不是三振型的投手,可是卻有精準無比的控球能力。如果說Brad RadkeRHP)去年5.09的三振與保送比,已是恐怖無比的話,那Carlos SilvaRHP)去年高達7.89的三振與保送比,根本是神,才辦得到的境界。但是請你別懷疑,去年他在188又三分之一局裡,總計只投出9次保送,竟然連10次都不到,你說恐怖不恐怖。這也是為什麼去年他有被擊出高達0.290的被打擊率,25發全壘打,防禦率卻能只有3.44,卻比Brad RadkeRHP)要來的低的主因。今年廢話不多說,如果他要更強的話,就是設法先降低他的被打擊率和被打全壘打數,其餘對他而言,都構不成問題啊!

 

Kyle LohseRHP27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0~93MPH的快速球,但控球不太穩2.曲球3.優質的滑球4.有待加強的變速球

 

Kyle LohseRHP)最近這幾年,雖然三振總數,從130掉到86次。不過他也降低了保送和防禦率,成為一個較懂得用身後7名防守者比賽的投手。不過他去年的被打擊率,依然呈現0.299過高的現象。今年他如果想再次讓個人勝率超過0.500,除了控球要繼續努力外,降低被打擊率,也是今年的主要必修科目。

 

Scott Baker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0~92MPH的快速球2.滑球3.曲球4.變速球

 

去年是菜鳥投手Scott BakerRHP),闖蕩江湖的第一年。他不但去年初賽10場,擔任9場先發。並繳出33敗,防禦率3.35的優異成績單。也為他今年開季初,就搶下本季第5號先發的殊榮。另外0.241的整體被打擊率,也是他今年獲得出線的主因之一。不過希望他今年能保有去年的成績,繼續走下去。不要只是強一年的投手。

 

候補先發投手輪值表BACKUP ROTATION

 

Boof Bonser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Boof BonserRHP是雙城隊小聯盟體系表現不差的明日之星。由於欠缺大聯盟的經驗,將是他今年最大的障礙。今年他應會先從3A擔任先發投手,或者是從大聯盟的中繼作為出發點。

 

J.D. Durbin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J.D. DurbinRHP是雙城隊農場系統的先發投手。他頗具三振能力,不過在控球與經驗方面,顯的還有些缺失,需要他去克服。他的機會應該不是今年。今年他或許會先從3A擔任先發投手,或者是從大聯盟的中繼作為出發點。

 

Willie EyreRHP27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Willie EyreRHP)去年在小聯盟展現出不差的控球水準和三振能力,不過他的年齡與其他雙城隊替補先發投手相較之下,顯的老了許多。如果他今年春訓無法投出好成績,或許會從中繼出發。

 

Francisco LirianoLHP22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不詳

 

Francisco LirianoLHP)去年是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年,雖然防禦率高達5.70,不過他在短短的23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裡,就有高達33次的三振演出。也為他投出雙城隊年輕先發左投的新希望。今年只要遇到左打部隊,或是前線5名先發投手,有人受傷或表現不理想的話,他絕對是第一名先發投手的遞補人選。此外欠缺好中繼左投的雙城隊,可能也會借重他的高三振率,使他成為投手調度的活棋。

 

牛棚BULLPEN

 

Jesse Crain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2~98MPH的二縫線快速球2.有著移動軌跡很大的曲球3.很難打的滑球4.有著92~98MPH的四縫線快速球

 

Jesse CrainRHP)是去年隊上相當倚重的第6局到第7局的中繼投手。去年他不但辛苦的出賽75場,投出79又三分之二局,為他賺進生涯首次12勝的個人記錄。此外去年防禦率才2.710.219的對手打擊率,今年他依舊是隊上不可或缺的主戰中繼。不過希望他的三振功夫,也能有所加強。因為當中繼投手,往往是決定一場比賽輸贏的轉捩點。

 

Matt GuerrierRHP28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Matt GuerrierRHP去年雖然只出賽43卻有高達71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局數可說是去年隊上相當勞苦功高的長中繼投手。此外他去年下半球季漸入佳境的演出,也為他成為隊上相當倚賴主戰投手。或許是因為去年才是他個人大聯盟生涯的第二個球季,他已知道如何與打者周旋而不站下風,所他才能越戰越猛。今年或許他能更加穩重的有經驗跟打者作戰,而有更佳的成績,而不是強一半。

 

Juan RinconRHP27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4MPH的快速球2.難打的滑球3.卡特球

 

Juan RinconRHP是這幾年雙城隊不可缺的主戰中繼投手。去年更是扛下Setup Man的角色。以他強力的中繼表現,成為隊上終結者Joe NathanRHP)的最佳拍檔。專門為終結者清除前面的路障,使Joe NathanRHP)能在第9局安心的揮灑他的球技,為球隊守成。去年Juan RinconRHP不但辛苦出賽75場主投了77局,並賞給對手84張老K,且把對手打擊率給壓到只有0.224。今年他依然是教練心中的最佳Setup Man,期望他能不辜負眾人的期望,持續保有佳績。

 

Dennys ReyesLHP29歲。左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Dennys ReyesLHP)有不錯球速與三振實力的他,因為控球不穩,導致球威每況愈下,尤其是面對右打時,高達0.359的被打擊率,可說是慘不忍睹。不過他去年面對左打時,則充分展現出左投的優勢。去年在53個打數裡,只被擊出11安打,被打擊率才0.208而已。今年如果他能闖過雙城春訓的考驗,那他應該會擔任隊上的專任左投,專吃對手的左打者。

 

守護神(終結者)CLOSER

 

Joe NathanRHP31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2~97MPH的快速球2.有著88MPH難打的滑球3.曲球

 

自從2003年球季結束,隊上主戰終結者Eddie GuardadoLHP)離隊之後。當初球團只是想簽下在巨人隊表現不差的Setup Man Joe NathanRHP)來試試看,看他能不能扛下此重任。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卻捧出個明星終結者。他這幾年的成績表現,比起過去雙城隊隊史上有名的終結者Rick Aguilera (RHP) ,有過之,而無不及之處。雖然他去年的防禦率比起去年退步,可是他在48次的救援機會裡,依舊拿下43次的救援成功。此外在70局的投球裡,他就送出高達94次的三振。並把對手打擊率,壓到只有0.183。今年期望他能再有去年防禦率2.70的演出,繼續為雙城隊關起最後一道的大門。

 

捕手CATCHING

 

捕手Joe MauerC22歲。右投左打

 

明星捕手Joe MauerC),去年因為膝蓋的舊傷,錯失了一些比賽。不過從他去年的攻守數據,依舊可以看出,他真是個攻守俱佳的超級捕手。一年大約只能擊出10~15支的全壘打,可去年他那高達26支的二壘安打,使的他的長打率高達0.411。另外他那個突破中央防線頻率很高的一壘安打功夫,也為他打擊率的提升益助不少。不過當他面對左投時的打擊死角,使他去年整年在面對左投142個打數裡,打擊率才0.225,今年則需要多加把勁。至於守備,他去年0.993的守備率和0.426的阻殺率演出,都顯示出他的威力。今年他只要在打擊時,能克服左打的威脅與避免受傷發生,他一定會更加閃閃動人,成為鎂光燈注目的焦點。

 

候補捕手BACKUP CATCHING

 

Chris HeintzC31歲。右投右打

 

在小聯盟有10年經驗的捕手Chris HeintzC),如果看到他擔任先發捕手,那可能就是明星捕手Joe MauerC)又因為受傷掛掉了。所以今年他的功用,只是一個替補選手而已。

 

Mike RedmondC34歲。右投右打

 

Mike RedmondC)是個攻擊能力不差的替補捕手,不過僅限於短程安打的演出。且不論對手是左投還是右投,他都有辦法擊出安打。至於防守方面,以他多年的經驗,要如何掌控比賽的節奏與守備率皆有上上乘的功夫。不過他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他的阻殺能力,雖然去年有著高達0.526的超高水準。可是他前年的0.214和大前年的0.152阻殺率,往往令人感到不安。不知他去年是否是瞎矇到的。

 

內野INFIELD

 

一壘手Justin Morneau1B24歲。右投左打

 

一壘手Justin Morneau1B)是由雙城隊小聯盟體系,所培養出的加拿大籍年輕強力左打。去年是他個人踏上大聯盟的第一個完整的先發球季。或許他的守備功夫與打擊率還要加強。但是他中規中舉的防守演出和他去年22支的全壘打跟69分的打點功夫,這對一個菜鳥而言,是瑕不掩瑜的。今年他如果想要有效提升打擊率的穩定性,那麼首當其衝,是要培養個人的打擊耐心與仔細選球。如果真能如此,那他將近100次的被三振次數,勢必會改善許多。再來是提升面對左投的抗壓性,不要急的亂出棒,先以打中球心,擊出安打為目標。此外得點圈才0.221的打擊率,也是它缺乏耐心想揮大棒的兇手。只要他能克服上述三項明顯缺失,今年一定能發發發。

 

二壘手Luis Castillo2B30歲。右投左右開弓

 

擁奪三屆金手套獎背書的明星二壘手Luis Castillo2B),絕對是隊上今年頭號的二壘先發大將。他不但防守功力一流,而且幾乎每年都有超過0.300的高打擊率演出。去年面對左投,更誇張到0.423的打擊率演出,對去年進攻得分能力薄弱的雙城隊,提供不少的援助。至於他寬廣的守備範圍,應該可以分擔菜鳥一壘手Justin Morneau1B),在防守一壘時的責任。

 

三壘手

 

三壘手

 

候補內野手BACKUP INFIELD

 

Jason BartlettIF26歲。右投右打

 

Jason BartlettIF)去年在大聯盟擔任雙城隊的先發二壘手,因為只擅長打左投的球,有著0.277不差得打擊率。可是當他面對右投時則只有0.226,實在相當的悽慘。去年防守二壘時表現不太穩定,也因此下半球季,就被送回小聯盟繼續磨練。不過回到小聯盟的他,就逐漸打擊復甦,有著0.316的打擊率表現。也為他今年再度搶回重登大聯盟的希望。不過今年在明星二壘手Luis Castillo2B)加盟的排擠效應下,他應該會轉戰游擊作為出發點。不過如果表現不如預期的話,去年有12全壘打的Michael CuddyerIF or OF)、防守能力不差的Nick PuntoIF)和攻守實力皆不差的Juan CastroIF),將是今年威脅他的首要敵人。

 

Nick PuntoIF28歲。右投左右開弓

 

Nick PuntoIF是個富有速度的跑者與打小球跟防守型的選手。不過在打擊和長打方面則不是他的強項。去年他的打擊率才0.239,並且86次的高被三振次數。今年他應該只是個候補選手而已。

 

Terry TiffeeIF26歲。右投左右開弓

 

Terry TiffeeIF去年的他表現不如前年因此出賽機會也被壓縮不少。今年在Luis Castillo2BTony Batista3B的加盟下如要獲得更多的出場機會,想必會難上加難。

 

Luis RodriguezIF25歲。右投左右開弓

 

Luis RodriguezIF去年是他被叫上大聯盟的第一年。雖然只有175個打數,卻繳出了47支安打,打擊率0.269還算不差的成績。其中尤以面對右投時,打的更是得心應手,有著0.276的打擊率。不過遇到左投時,則顯的綁手綁腳,打擊率才0.233。不過他多重的守備位置,今年可提供教練不少的內野調度。

 

外野OUTFIELD

 

中外野Torii HunterCF30歲。右投右打

 

中外野Torii HunterCF)自1999年成名以來,一直是雙城隊中興的看板明星人物。他不但打擊實力一流,每年平均皆可繳出0.270~0.280的打擊率,20~30支的全壘打,100左右的打點與20次盜壘成功的實力。此外他拼命三郎式接球動作,更是撼動人心。不過他也為此付出不斷受傷的代價,導致他鮮少一年出賽能超過150場。只要Torii HunterCF不再受傷,他絕對是個令各家投手感到頭痛的一號人物。

 

左外野Shannon StewartLF32歲。右投右打

 

隨著傷勢與年齡的困擾,前明星左外野Shannon StewartLF),已不復當年勇2020般的兇猛。尤其去年9月份的打擊成績,更是因為受到肩膀傷勢的拖累,導致只有0.203的低打擊率。期望歷經季後的休息調養,能讓他今年以健康的身體,繼續為雙城隊力戰到球季結束。不然總教練Ron Gardenhire,將會因為打線不夠力,巧婦難為無米之吹。此外去年他面對左投才0.244的打擊率演出,也是他去年打擊成績下滑的因素之一。今年必須要改善此缺失才行。

 

右外野Michael CuddyerRF or IF27歲。右投右打

 

今年在全方位明星外野手Jacque JonesRF),離隊加盟小熊隊之後。而擁有多重守備位置,且攻擊能力不差的Michael CuddyerRF or IF),便是是今年教練想到的第一替補人選。他的長打潛力,被教練看好一年有可以轟出25發全壘打的實力。可是卻因為選球不夠精明,導致去年的被三振數,將近破百。此外,去年他在得點圈有人時的得點圈打擊率,只有0.204,顯示出他的抗壓性還有待琢磨。今年Michael CuddyerRF or IF)如果想要安穩的站穩先發的位置,他必須加強選球功夫,讓自己有更好的出棒攻擊機會,而不掛著一排,高到嚇死人的被三振數。使得分能力本來就不是很強的雙城隊,雪上加霜。

 

候補外野手BACKUP OUTFIELD

 

Lew FordOF29歲。右投右打

 

雖然去年他無法像前年般,擁有打擊率0.299,全壘打15發,72分打點與20次盜壘成功的魔法成績單。但是擁有不錯打擊實力的Lew FordOF),是總教練心中最佳的外野替補選手。在去年隊上明星外野手Torii HunterCF)受傷之際,他適時的挺身而出,遞補了中外野防區的大洞,也解除了總教練Ron Gardenhire的燃眉之急。期望他今年能像彈簧般,彈回前年的身手。不然今年他將陷入板凳與先發的掙扎之中

 

Jason KubelOF23歲。右投左打

 

Jason KubelOF是雙城隊相當受到期待的一顆未來之星。擁有相當驚人的打擊實力和技巧,曾經獲選為雙城小聯盟系統的最佳打者。可能是老天爺的忌妒或是上蒼給他的考驗,這幾年他老是因傷所苦,導致出賽的時間總是不固定。今年在走了先發明星右外野手Jacque JonesRF)的卡位下,今年他或許有更多揮灑的空間。不過前提是不要再受傷啦!

 

指定打擊DH

 

Rondell WhiteDH or OF34歲。右投右打

 

前明星選手Rondell WhiteDH or OF),他去年依舊有個火燙的棒子,不管對手是左投右投,他都有辦法把球給轟出全壘打大牆之外。可惜因為去年肩膀受傷,導致他只出賽97場,便就劃下2005年球季的句點。只徒留下0.313的高打擊率,12的發全壘打和53分的打點演出,供人緬懷追憶。今年轉戰到雙城隊的他,期望能先把傷勢養好,然後持續他去年火熱的棒子,專心擔任指定打擊的工作。為新東家雙城隊,灌進大把的分數,以改善去年貧打的雙城打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madd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