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評芝加哥小熊隊

別人行,我們也不差。只要不受傷,我們也是,灰雄厲害的啦!

看著紅襪、白襪相繼破除百年魔咒,同是被詛咒一員的小熊。不知今年是否風水輪流轉,也該讓他出頭天了?

契引:

受到紅襪隊與白襪隊相繼破除魔咒封王的影響,由今年球季初的積極交易,看的出小熊隊已在力圖振作。首先他們用四名小聯盟新秀,交換來馬林魚隊的雙箭頭之一的明星外野手,前國聯盜壘王Juan PierreCF)。改善第一棒上壘率一直不佳的問題,提升得分的機會。Juan PierreOF)他不但上壘率高,尤其在上壘後的破壞力更是可觀。是令各隊投捕手,頭痛的人物。

接著又從自由市場,簽下攻守兼備的自由球員Jacque JonesRF)。以彌補強力左打Jeromy BurnitzOF)離隊後的缺口。之後又從自由市場中,簽下作戰經驗豐富的殺場老將Scott Eyre (LHP)Bob Howry (RHP),以厚實去年薄弱的牛棚。以他兩老的實力,外加隊上日益成熟,去年已有不俗表現的年輕小將Michael WuertzRHP)與 Will OhmanLPH)。應該可以增加不少的救援機會,給隊上終結者Ryan DempsterRHP),一展長才。

先發投手群,雖無什麼重大變動。但只要不受傷,健康的出賽。說他是全大聯盟,最棒的投手陣容,一點也不為過。他們有去年繳出14勝的Carlos ZambranoRPH)打頭陣。居次有明星少年雙拳之一的Mark PriorRPH)助拳。再來有3屆賽揚獎在手的老牌明星,Greg MadduxRPH)負責第3陣。再來則是總教練Dusty Baker,在巨人隊所培養出來的愛徒Jerome WilliamsLHP),負責第4陣的防線。至於最後一陣,則交由先發、中繼兩相宜的控球型左投Glendon RuschLHP)防守。雖然小熊隊中,最強的明星少年雙拳之一的德州小子Kerry WoodRPH)。因傷在今年開季初,可能無法立即上陣比賽。但是,只要他養好身體再出發。以他接近100MPH的快速球與大曲球的運用,絕對能重振三振王的威風。(PS:當初寫這篇文章時,Mark PriorRPH)還尚未掛彩,因此先發投手輪值表,請以下面先發預測參考看看

先發打線第一棒的唯一人選當然是交易來的Juan PierreCF)。第二棒棒則是偶有長打出現的Todd Walker2B),在後推波助瀾。至於中心打線,則由去年一度盤據三冠王的明星一壘手Derrek Lee1B)領軍,負責承接整體攻勢。至於第四番清道夫的重任,則交由紅襪隊明星外野手Manny RamirezLF),同時也是明星的胞弟Aramis Ramirez3B)來扛。而明星外野手Jacque JonesRF),則在後負責保護Aramis Ramirez3B),以增加他與投手對決的機會。並期待以這樣的中心打線,能打出百發全壘打。(PSDerrek Lee1B)本季受傷中

 

至於小熊隊少了明星游擊手Nomar GarciaparraSS),這顆大老鼠屎的拖累。今年他們不再迷信大明星,在這塊區域。改採用農場系統的未來之星Ronny CedenoSS)來頂替這個位置。或許他無Nomar GarciaparraSS)般的長打實力。但我想,他至少場場皆可先發,而比Nomar GarciaparraSS)他有一場沒一場的先發,對球隊而言更有意義。

新血:

LHP Scott Eyre (自由市場) RHP Bob Howry (自由市場) CF Juan Pierre (交易) OF John Mabry (自由市場) OF Jaque Jones (自由市場) IF Augie Ojeda(小聯盟合約)RHP Wade Miller(自由市場)IF Freddie Bynum(交易)OF or 1B Phil Nevin(交易)

離開: 

SS Nomar Garciaparra(自由市場)RF Jeromy Burnitz(自由市場)OF Jose Macias(自由球員)RHP Chad Fox (自由市場)OF Ben Grieve(自由市場)OF Corey Patterson(自由市場)RPH Sergio Mitre(交易)RHP Todd Wellemeyer(交易)IF or OF Jerry Hairston (交易)IF or OF Tony Womack (自由市場)

如果明日開賽的話陣容如下?

 先發預測

 

  1棒中外野CF

Juan Pierre

 

  2棒二壘手2B

Todd Walker

 

  3棒一壘手1B

Phil Nevin

 

  4棒三壘手3B

Aramis Ramirez

 

  5棒右外野RF

Jacque Jones

 

  6棒左外野LF

Matt Murton

 

  7棒游擊手SS

Ronny Cedeno

 

  8棒捕手   C

Michael Barrett

 

  1號先發SP

Carlos Zambrano

 

  2號先發SP

Greg Maddux

 

  3號先發SP

Sean Marshall

 

  4號先發SP

Kerry Wood

 

  5號先發SP

Glendon Rusch

 

   終結者 CL

Ryan Dempster

 

 

先發投手輪值表ROTATION

 

Carlos ZambranoRHP24歲。右投左右開弓。主要武器1.有著95MPH左右的二縫線快速球2.有著95MPH左右的四縫線快速球3.有著球質厚重,難打的快速指叉球4.配球用的曲球

Carlos ZambranoRHP),當眾人紛紛把焦點,鎖定在小熊隊的少年雙拳何時歸隊之際。他不但年年成績都有驚人的進步。去年更是在小熊隊缺乏主戰投手之際,適時的挺身而出,扛下小熊隊一哥的重任。成為去年小熊隊,最有功勞的先發投手。他不但投出了當家投手的信心,更成為小熊隊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的頭號先發大將。去年他先發33場投了223又三分之一局,146敗,防禦率3.26,三振202次。缺點,只要他的情緒控管好一點,控球能再加強,使保送次數減少,不然他的成績,應該不止如此而已。

 

Greg MadduxRHP39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隨心所欲的87~89MPH的快速球2.超神準的圈指變速球3.滑球4.曲球

Greg MadduxRHP)現年39歲。手擁4屆賽揚獎,準名人堂的老傢伙。在去年小熊少年雙拳,紛紛受傷打亂教練團先發投手佈局之際。他拖著一身老骨頭,硬是出賽35場先發。總計投了225局,成為去年小熊隊最辛苦的投手。Greg MadduxRHP)或許已不若他年輕時的勇猛。但他精準的控球與長年爭戰的經驗,卻是助他屢次化險為夷。今年如果他能持續的出場投球,一年要拿下兩位數字的勝投應該不是難事。但持續增高的防禦率,要如何降低,對他而言才是重點。

 

Sean MarshallLHP23。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不詳

Sean MarshallLHP資料不詳

 

Kerry WoodRPH28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動則超過95MPH的快速球2.超級難打的曲球3.迷惑打者用的滑球4.持續進步的變速球

Kerry WoodRPH的威力從他生涯超過1250次的三振來看。已不用我在多加敘述了。他的缺點,就是右手會不定時的疼痛問題。不然小熊隊的破除魔咒之旅,也不會如此艱難。許多的專家說,小熊隊的少年雙拳Kerry WoodRPH)與Mark PriorRHP),只要能一年都健康的出賽。外加原本不差的陣容,那便是小熊隊要破除魔咒的機會。由2003年的成績,便可觀之。要不是有撒旦之手,進場搗亂。讓馬林魚隊有驚無險的闖進世界大賽,並一舉擊敗洋基,拿下隊史第二座的世界大賽冠軍。說真的,該年以小熊隊兵強馬壯的陣容,應可輕鬆撂倒當時兵疲馬困的洋基隊,比紅襪、白襪更早一步封王。這一切只能說都是命運的捉弄吧!

 

Glendon RuschLHP31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著評價優異的左投手曲球2.有著86~89MPH的精準快速球3.變速球

Glendon RuschLHP原是釀酒人隊的棄將哪知轉到小熊隊時,卻成為小熊隊的福星。成為每當先發投手有人受傷時,頭號遞補先發。雖然去年中繼先發兩頭跑,導致成績不若前年的優異,但他的貢獻在總教練的功勞簿,與絕大多數球迷的心中應該是給予肯定的。去年的他,可能是因體力不濟,導致678月被打擊率一直處於偏高的狀態,導致失分暴漲。而季末的通算成績,防禦率也高到4.52。今年的他,因為超級巨頭Kerry WoodRPH)受傷缺陣,將接替他的位子,成為季初,固定的先發五虎將。希望他先鍛鍊好體能,以應付這個新局面。

候補先發投手輪值表BACKUP ROTATION

 

Wade MillerRHP29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Wade MillerRHP)因為肩膀旋轉肌肉的磨損過頭,這兩年一直被傷勢所困擾。只要傷勢OK的他,他絕對是一名驍勇的戰將。一年至少可以繳出,15勝與3.70左右的防禦率。但他今年真的能復活嗎?要看了他正式的比賽,才知分曉。

 

Mark PriorRHP25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5MPH左右的超精準快速球2.有個優質的曲球3.持續進步的變速球4.滑曲球

Mark PriorRHP這兩年可說是極帶衰的兩年。都因為一些奇怪的意外導致受傷,無法健健康康的出賽完一年的球季。像似與隊友相撞拉、比賽時被對手擊出的球命中手……等。去年因傷只出賽先發27場,投166又三分之二局,117敗,防禦率3.67。但在166又三分之二局裡,他卻飆出188次的三振數,平均一局,幾乎至少可看見他三振對手一次的英姿。你說恐怖不恐怖。希望他今年不要再犯小人,能健康的出征,一展他的投球才華。不然小熊隊的破咒之旅,又將遙遙無期。

 

Jerome Williams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2MPH的四逢線快速球2.移動軌跡不差的滑球3.曲球4.變速球5.二縫線快速球

Jerome WilliamsRHP在巨人隊時便是總教練Dusty Baker在擔任巨人隊總教練時的愛將。而去年季中在總教練Dusty Baker的牽引下,Jerome WilliamsRHP)便透過交易轉到小熊隊來。再次與恩師Dusty Baker並肩作戰,期望能一舉衝破山羊魔咒,助小熊隊拿下睽違已久的世界冠軍的桂冠。去年的他因傷缺陣近一個月,而且原本自以為豪的速球,也只剩下90MPH出頭而已。此外控球也不甚理想,導致三振與四壞球比,幾乎11。今年的他,同樣期望不要再受傷了。不然不只苦了Greg MadduxRHP),更是苦了總教練Dusty Baker的心。此外他對左打的壓制能力,始終不盡理想,今年也必須要好好改進,想想因應之策。

牛棚BULLPEN

 

Scott EyreLHP33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個具壓倒性的滑球2.有著詭異的89~94MPH快速球

Scott EyreLHP去年的他出賽86主投68又三分之一局防禦率才2.63並有65次的三振演出。幾乎都創造了他擔任中繼以來的最佳成績。此外去年不管是面對左打還是右打,他皆能得心應手的應付,其中左打面對他時,打擊率更是低到只有0.182。期望以他去年優異的成績,能為小熊隊,再帶來一線破除魔咒的曙光。

 

Rich HillLHP26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不詳

Rich HillLHP)是個極具三振潛力的年輕好手。去年投了23又三分之二局,就送出21次三振。但也投出了17次的保送。不過他還年輕,只要能多加磨練,改善控球的問題,或許便能闖出一些名堂。

 

Bob HowryRHP32歲。右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著91~96MPH高處往下墜的快速球2.有不錯的滑球3.有著威力不差,但不可經常使用的指叉球(PS:因為他手肘開過刀)

Bob HowryRHP有著65吋的高大身體控球不差是去年印地安人隊的主戰Setup Man。去年他為印地安人隊出賽79場投了73局,只被對手敲出49支安打,對手平均打擊率才0.191。其中他去年下半球季成績更是驚人,主投36又三分之1局。防禦率竟然才0.99,連1.00都不到,真是個鬼樣的成績。今年他應該會與和他一起加盟小熊隊的Scott EyreLHP),並稱小熊隊主戰左、右Setup Man的工作,為終結者Ryan DempsterRHP清除好前面的路障。

 

Roberto NovoaRHP26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將近95MPH的快速球2.變速球3.指叉球

Roberto NovoaRHP)也是個三振型的投手。但他去年的出賽成績表現起起伏伏很不穩定。其中以八月份出賽12場投12局送出8次三振1次保送,防禦率1.50最為亮眼。其他時刻,則較令人感到慘不忍睹。今年他,或許還是會以中繼作為出發。希望他能改善控球,位小熊隊注入另一股可靠的能量。

 

Will OhmanLHP28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不詳

Will OhmanLHP去年他可說是最讓教練放心的球員不過只限於離開家後。在家裡比賽時,他的防禦率卻高達4.43。但出門在外時,他的防禦率便降到1.57而已。其實他的被打擊率都不高,最高也才0.224。要不是保送與安打太過密集了,不然在家的防禦率,也不會高到這麼恐怖。所以如何不讓對手在家輕易上壘,是一大關鍵。

 

Scott WilliamsonRHP30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Scott WilliamsonRHP原是個極被看好成為一代終結者的巨星。可是他由於先後動了兩次Tommy John surgery,導致元氣大傷。今年期望他能先找回球感,至於是否能完全回復到他的巔峰時期,則只能祈禱上帝,不要再折磨他了,讓他可以安心無慮的出賽。

 

Michael WuertzRHP27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2MPH左右的快速球

Michael WuertzRHP去年他可以說是小熊隊最為辛苦的中繼投手。不但出賽最多場、投球局數也是最多的。而且他也不負教練團所望,越戰越勇。下半季更是投了36又三分之二局,僅被敲出25支安打,對手平均打擊率也才0.219。期望他今年能持續下去,而不是只強一年的選手。此外在面對右打者時,要比較小心點。因為去年整年,他被右打敲出0.260的打擊率,對中繼來說是有點高的。

守護神終結者CLOSER

 

Ryan DempsterRHP28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0~93MPH遊走本壘板兩側的快速球2.難打的滑球3.與不差的直線變速球

Ryan DempsterRHP)原是馬林魚隊的主戰先發投手。當他正高飛之際,卻因為受傷,使的球威盡失。經歷了4年的低潮,終於在去年,因為小熊隊找不到終結者之際。受到小熊隊總教練Dusty Baker的重用,而重新找到自己的舞台。並去年在35次救援機會中,僅失守2次,可說是只要他登板,即是小熊勝利的保證。至於他去年的弱點,就是面對左打者時,被打擊率將近0.300。今年必須要更加嚴加看管左打者。也希望他能持續去年優異的表現,不要再被打敗了。

捕手CATCHING

 

Michael BarrettC29歲。右投右打

Michael BarrettC在捕手界裡是個攻守俱佳的好手。他算是一個強力拉回型的捕手。一年大約至少可轟出10支以上的全壘打並有0.270以上的打擊水準。尤其面對左投時,打擊率更是高達0.320。雖然他一年沒有幾次盜壘的成績,但他卻有還不差的腳程。去年就靠腳,跑出了3支三壘安打與32支二壘安打。至於防守,他最令人稱道的是他掌控全場與引導投球的功夫。不過他傳球阻殺的功夫,則讓人不敢恭維,全年阻殺率只有0.231

候補捕手BACKUP CATCHING

 

Henry BlancoC34歲。右投右打

Henry BlancoC是個超級防守型的捕手也是先發捕手Michael BarrettC)的備胎,更是怪腳賽揚巨投Greg MadduxRHP)的御用捕手。因為Greg MadduxRHP有一個怪癖。就是每投一場球,都希望他的捕手能充分的了解他的習性,來配球。所以他需要一個專心的捕手,而不是忙碌的一號先發捕手。所以Henry BlancoC去年也因Greg MadduxRHP)先發了35場,而有不少的上場機會。雖然他的打擊率常年偏低,但偶有石破天驚的一擊出現。不過他最令人肅然起敬的是,他的防盜能力在大聯盟,可說是堪稱一絕。去年在39次盜壘攻防戰裡,就成功抓到19次,阻殺率更是高到0.487。這樣的防盜能力,不知為小熊隊無形中省下不少失分。

內野INFIELD

 

一壘手Phil NevinOF or 1B35歲。右投右打

 

在年輕時後的一壘手Phil NevinOF or 1B),是個動輒單季擁有20~40支全壘打實力的長打高手。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他易受傷的身體,使得他現今的全壘打砲火,如今已不負當年時的神勇。不過說真的,一個選手能在單季在有投手天堂之稱的教士隊新主場,單季能敲出26支全壘打的他,我覺得他的長打實力真的很恐怖,期望今年的Phil NevinOF or 1B or DH),能夠徹底的擺脫傷勢的糾纏,並在利於打者發揮的遊騎兵主場,再次的打擊大爆發。(PS:在今年季中,Phil NevinOF or 1B)被交易到小熊隊來)

 

二壘手Todd Walker2B32歲。右投左打

二壘手Todd Walker2B)是個攻擊型的二壘手。能推能拉,有著不差的攻擊力道,與甜蜜的擊球點。而且雖然是左打的他,卻一點也不畏懼左投,如果想用以左克左的方式來對付他,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他去年對戰左打91打數中,硬是敲出32支安打。其中還包括5發全壘打,大擊率更是高到0.352。所以不要說老師沒有提醒你,絕對不要想用左投來封鎖他,不然會上不了天堂而住套房。他這兩年都應受傷影響,間接導致整體成績都有下滑的現象,但他都還能維持在一個不差的水準。只要他能健康的出賽,一年可有15支全壘打與打擊率0.300的演出,並不稀奇,甚至可能還低估他說。至於他的守備,接球的能力OK,但是傳球是個不定時炸彈。他老兄,老是為了要快傳一壘刺殺打者,太過急躁。使的傳出去的球,老是不知被他傳到何處,導致打者與跑得者,皆可暢行無阻的不知多推進了幾個壘包。所以如何不受傷與精準的傳球,將是小熊隊能否順力破咒的因素之一。

 

三壘手Aramis Ramirez3B27歲。右投右打

三壘手Aramis Ramirez3B)跟他老哥Manny RamirezOF)皆是打擊上的悍將,但守備功夫,實在只能用平平來形容。只要他能確實的把球接近手套,慢慢的把球傳向一壘,以他的臂力加上有金手套級的Derrek Lee1B)鎮守一壘。應可輕鬆刺殺想要奔上一壘的打者。切記不要耍帥,因為那不是他的強項。至於說到他的打擊火力,則無需令人擔憂。只要他能健康的出賽,一年轟出個35發以上的全壘打亦非難事。

 

游擊手Ronny CedenoSS23歲。右投右打

游擊手Ronny CedenoSS)是個才華洋溢的小伙子。有著不錯防守能力與打擊技巧。去年出賽41場,在80個打數中敲出24支安打,打擊率剛好0.300。今年在明星游擊手Nomar GarciaparraSS)因約滿離隊,空出了游擊大關。總教練Dusty Baker決定大膽啟用,這個去年表現不俗的年輕小伙子,來遞補這個重鎮。希望他能把握住機會,有不差的演出。因為他的表現,將大大的影響小熊隊今年攻、守樞紐的關鍵。

候補內野手BACKUP INFIELD

 

Freddie BynumIF26歲。右投左打

 

Freddie BynumIF去年在小聯盟3A,靠著他那雙快腿,總計盜出23次的盜壘成功,也為他跑出今年登上一軍的希望。今年或許會經常看到他在壘包上蠢蠢欲動的身影,不過那只限於代跑而已。

 

Derrek Lee1B30歲。右投右打

Derrek Lee1B),原本就是一個全方位攻守俱佳的明星選手。有著不差的速度和能推能拉的攻擊實力,每年至少可轟出30支以上的全壘打。只是誰都沒有想到,原本就有明星級實力的他,去年不但打出明星選手應有的成績,更是所有明星選手中最為璀璨的一顆星。去年他差點拿下打擊三冠王的頭銜,打擊率0.335是全聯盟第一、全壘打46支全聯盟第四、打點107分全聯盟第14,均是創下職棒生涯的最高點。今年如果他,能再有如此神鬼般的演出。不但會是令各家投手嚴加看管的頭號目標;也是他身價再翻好幾翻的指標;更是小熊是否能打破魔咒的最佳重砲手。至於他的防守能力,從他拿過的金手套資歷來看,則讓人是無須擔憂。(PS:本季受傷中)

 

Neifi PerezIF32歲。右投左右開弓

Neifi PerezIF是個安打型的選手。不管面對左投右投,都有不差的成績。是較教練眼中最佳的代打者。此外他有固若金湯的守備實力,不管內野哪個位置皆可萬事亨通。去年由於小熊隊先後傷了內野三員大將,好在有他的存在,才使的傷害有所損益平衡。不然一次缺三個洞,那小熊隊還能玩什麼,你說是不是呢!今年他應該還是教練團心中最佳的男配角,只要內野有缺,一定會看的到他的身影。除非他也掛掉了,那才另當別論。

外野OUTFIELD

 

中外野Juan PierreCF29歲。左投左打

中外野Juan PierreCF)是小熊隊夢寐以求的開路先鋒。去年雖然打擊率與安打都有下滑的現象。但這一切,都絲毫無損他給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感覺。因為只要他一上壘,二壘幾乎都是亮著綠燈,等待他把它帶回家。去年整季,依舊盜出57次的盜壘成功,在全大聯盟名列第4名。雖說他去年的打擊率與安打都有下滑的現象,但其實與他人相比,也還不算差。他打擊率0.276181支安打的演出。今年他的加盟,首先使小熊隊改善的,便是第一棒的上壘率。只要他能上壘,對之後登板的中心打線,一定會有激勵的效果產生。因為只要有一支安打的出現。以他的腳程,絕對有辦法從得點圈,一路狂奔回本壘得分。至於面對左投,他也跟二壘手Todd Walker2B)一樣變態。都是怪腳左打一族。不怕面對左投的挑戰,打的反而比面對右投還要優異,你說奇怪不奇怪。

 

左外野Matt Murton LF24歲。右投右打

左外野Matt Murton LF去年9月他在73個打數中敲出23支安打。其中更包含6支全壘打,打擊率0.315。不但打出了他的信心,也敲出了總教練Dusty Baker的希望。今年他應該可以取代實力不差的Jerry Hairston IF or OF)成為先發的一員大將。期望他在今年能持續表現出去年的身手,而不是只強一年的選手。

 

右外野Jacque JonesRF30歲。左投左打

明星右外野Jacque JonesRF)這兩年,雖然都維持了有20支以上的全壘打砲火。但打擊率卻有下滑之勢,不若以前0.300時的高檔。或許這跟他的轉型有關吧。至於他去年的最大罩門,還是無法有效擊中左投的球。去年面對左投時的他,打擊率才0.201,使他的整體打擊率,始終提不起來也有不少的關聯。今年他的加盟,應該可有效的彌補明星強力左打怪傑Jeromy BurnitzLF)離隊後的砲火。而他的防守能力,與不差的腳程,絕對都比Jeromy BurnitzLF)還要優異。這對教練的戰術執行,應該可有不少的幫忙。

候補外野手BACKUP OUTFIELD

 

John Mabry OF or IF35歲。右投左打

John Mabry OF or IF他去年是紅雀隊的一員。他主要工作是擔任代打、代班守備、與跨聯盟時的專任DH選手。不過可能年紀大了,雖然偶有長打的演出,但打擊率已不再犀利。今年小熊之所以會簽下他,我想主要還是看上他,內、外兼修的特質。因為去年小熊隊,可說是深受傷兵所苦。以至於今年陣中就有3位內、外兼修的選手助陣。期望這只是備而不用,不然要破咒的希望,又要等到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madd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