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評底特律老虎隊

 

經歷多年的煎熬,今年的老虎,將不再是病貓

 

今年整體投、打陣容,儼然成形。雖然離王者還有一段距離,但絕對是一匹不容輕視的新黑馬

 

契引:

 

今年季間的補強,雖有不少的斬獲。但隸屬同區的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白襪隊、去年力戰到最後鎩羽而歸的印地安人隊與前年沒晉級的傳統強隊雙城隊,皆在今年季初有著不小的補強動作。使的今年,此區除了常年積弱不振的皇家隊外,隊隊有希望,但個個沒把握。我看唯有戰到最後,才能見真功夫。

 

這一次的補強指標,主要分別補進了去年表現精湛的遊騎兵明星左投老將Kenny RogersLHP),來擔任球隊的今年頭號先發大將。只要他能健康、脾氣好一點。以他去年的戰績,絕對夠資格當球隊的王牌投手。

 

終結者方面,去年原先補進的天使隊前任王牌終結者Troy Percival RHP),因傷所困。導致去年不但成績極差無比,更是提前進廠維修,錯失之後所有比賽。有此前車之鑑,今年老虎隊又從自由市場簽下,去年在馬林魚隊表現優異,生涯有著226次救援成功的明星終結者Todd JonesRHP),來關上老虎隊的最後一道門。

這一先發、一終結者兩老的加入,另外他們還有一項主要功能。就是球團希望能藉由他們多年征戰殺場的經驗,來傳授指導他們這群平均年齡層偏低的年輕投手們,使他們更加成熟與把有擔當的能力。因為這批小將們,才是未來老虎隊能否順利重登王座的關鍵之鑰。

至於明星老將Kenny RogersLHP)之後,還有誰能扛下,老虎隊先發的重責呢?分別是經過多年培養,已逐漸成大器的隊上兩大年輕投手Jeremy BondermanRHP)與Mike MarothLHP)。這兩個老虎隊一左、一右的潛力股,從參與過老虎隊的百敗之旅之後,分別在去年球季,都蛻變成去年球隊10勝以上的兩大王牌,已不再是以前懵懂無知,任人宰割的年輕小夥子了。今年他們兩個寶,應該可以與Kenny RogersLHP)組成堅強的老虎鐵三角。而四號投手則是由前年表現不俗可投200局的Nate RobertsonLHP)來擔剛。只要他能克服控球,一定可以重振前年的雄風。5號投手應該以今年小聯盟評價最高的年輕投手Justin VerlanderRHP)與強力左投Wilfredo Ledezma LHP)兩人來競逐的可能性較大。PSJustin VerlanderRHP)現在已靠著他的火球勝出,成為老虎隊目前五大先發的一員猛將

至於打線方面,只要明星游擊手Carlos GuillenSS)與明星右外野手Magglio Ordonez皆能健康的出賽,搭配明星鐵捕小巨人Ivan RodriquezC)、Chris Shelton1B)、Dmitri YoungDH)所組成的強大攻擊陣打線與白襪、印地安人的瘋狂打線相比,絲毫不遜色。絕對有本錢,可以嚇死一票人。

新血:

RHP Todd Jones (自由市場) LHP Kenny Rogers (自由市場) RHP Matt Mantei(小聯盟合約)INF or C Josh Phelps(小聯盟合約)OF Ryan Ludwick(小聯盟合約)IF Ramon Santiago(小聯盟合約)RHP Ricky Steik(交易)

離開:

RHP Jason Johnson(自由市場)OF Rondell White(自由市場)OF Bobby Higginson(自由市場)2B Fernando Vina(自由市場)LHP Doug Creek(自由市場)LHP Vic Darensbourg(自由市場)RHP Matt Ginter(自由市場)2B Kevin Hooper(自由市場)RHP Jason Karnuth (自由市場)SS Jason Smith(小聯盟合約)1B Carlos Pena(小聯盟合約)RHP Franklyn German(自由市場)LHP Bobby Seay(自由市場)

 

如果明日開賽的話陣容如下?

 先發預測

 

  1棒中外野CF

Curtis Granderson

 

  2棒二壘手2B

Placido Polanco

 

  3棒捕手   C

Ivan Rodriquez

 

  4棒右外野RF

Magglio Ordonez

 

  5棒游擊手SS

Carlos Guillen

 

  6棒一壘手1B

Chris Shelton

 

  7棒指定打擊DH

Dmitri Young

 

  8棒左外野LF

Craig Monroe

 

  9棒三壘手3B

Brandon Inge

 

  1號先發SP

Kenny Rogers

 

  2號先發SP

Jeremy Bonderman

 

  3號先發SP

Mike Maroth

 

  4號先發SP

Nate Robertson

 

  5號先發SP

Justin Verlander

 

   終結者 CL

Todd Jones

 

 

 

 

先發投手輪值表ROTATION

 

Kenny RogersLHP41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時常有著90MPH出頭的四縫線快速球2.隨心所易的變速球3.有著銳利的大曲球4.卡特球

 

Kenny RogersLHP)可說是一代不老明星投手。當大家都認為他已是日落西山之際,但不服老的他,卻經常創下他的不老傳說,不但連續4年勝場數皆超過10勝,更是連續4年都能投出190局以上的局數。使人不得不對他肅然起敬,向他施以最大的敬意。不過年紀大的他,脾氣也不小,去年更是因為不爽記者沒經過他的允許對他拍照,而揮拳動粗。今年轉戰老虎隊,期望他的脾氣可以收斂一點。不但能再創個人生涯巔峰,也為老虎隊再創奇蹟,敬請期待。

 

Jeremy BondermanRHP23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評價甚高94~98MPH的快速球2. 專門伺候右打者,很像滑曲球的85MPH滑球3.控制不太理想的變速球

 

Jeremy BondermanRHP年僅23歲的他這兩年不但都有10勝以上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成績一直有在進步。至今已成為隊上中興,不可或缺的主戰投手。去年他拿下14勝,不但創下個人歷史新高,更是與隊上第一左投Mike MarothLHP)並列去年隊上的勝投王。他之所以進步,主要原因是他的控球已有顯著改善。且信任身後隊友的防守,使的他的四壞球比起前年,總共減少了16次。不過他有一項明顯的缺點,就是面對左打時,無法有效封鎖,以至於被左打擊出0.287偏高的打擊率。今年只要能改善對左打的缺失,防禦率一定能低於4.00,成為更加恐怖的新生代投手。

 

Mike MarothLHP28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著85~88MPH很像卡特球的二縫線快速球專門對付右打者2.有著85~88MPH的四縫線快速球3.變速球,主要功用混著二縫線快速球迷惑打者4.曲球

 

Mike MarothLHP)去年雖然防禦率比起前年已有退步的跡象,但勝投卻是創下個人的新高15勝。去年防禦率會較高的主因是,在下半球季被打擊率有明顯偏高的現象,導致失分過多影響到他的成績。此外去年他在主場被打擊率高到0.310,使的他在主場的戰績只有69敗防禦率高到5.82。不然以他優異的客場表現,他的成績不應該只是如此。

 

Nate RobertsonLHP29歲。左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89~92MPH的快速球,且有不差的球質與尾勁2.專吃右打的滑球3.變速球

 

Nate RobertsonLHP)去年防禦率進步的他,為何勝場數會不進而返退步呢?主因是去年他無法有效壓制右打者。去年被敲出的28發全壘打裡就有27發是被右打者擊出。此外在客場比賽時,防禦率更是高到5.55,也是他去年勝場數無法有突出表現的原因之一。今年的他,如果能回神過來,有著像前年不差的演出。今年老虎隊將會出現4名讓人放心的先發大將,可供教練作戰。不然今年老虎隊的期望,將會被大打折扣喔!

 

Justin VerlanderRHP23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將近100MPH的極速快速球2.有著像滑曲球的曲球,不過控球點不太理想3.變速球

 

Justin VerlanderRHP)是2005年小聯盟明星隊的成員,也是老虎隊極具栽培的未來之星。去年在大聯盟的戰績,雖然十分離譜,可是年輕的他,有著無限的可塑性。只要多加培養,應該是老虎隊的未來新希望。今年有人說他已經準備好了,且看他今年的春訓。如果挺的過去,那今年的第5號先發,應該就是他的囊中物。

 

候補先發投手輪值表BACKUP ROTATION

 

Roman Colon  RHP26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Roman Colon  RHP去年在勇士隊因傷極缺先發投手之際就把在牛棚表現不怎樣的他,移到先發試試,結果投出12敗防禦率3.09不差的成績。但之後因為主力先發傷勢復原後歸隊,勇士隊為補強終結者的戰力,於是就把他交易給老虎隊,換來強力終結者Kyle FarnsworthRHP)。來到老虎隊的Roman Colon  RHP,同樣不適應中繼的任務,單單是8月份防禦率就高到7.43。不過9月移回先發後,就有較正常的演出,但離可靠的先發投手,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不過不論他是當先發還是後援投手,被打擊率都有偏高的情形,這才是影響他成績的主要原因。今年他應該會從候補先發作為出發的跳板吧!

 

Jason Grilli RHP29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Jason Grilli RHP)是在小聯盟打滾多年的先發型投手。評價一直不差的他,雖然在這幾年都獲得短暫登上大聯盟出賽的機會。但卻始終投不出使人滿意的成績,以致於一直不被重用。去年在老虎隊確定在無法晉級之後,便給他機會試試。結果主投2場先發,總計投了14局,11敗防禦率3.21不差的成績。今年期望他能越戰越勇,不然以老虎不差的先發投手陣容,他很難佔有一席之地。

 

Wilfredo Ledezma LHP25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著92~95MPH的快速球對付左打2用變速球對付右打.

 

Wilfredo Ledezma LHP一直是老虎隊所期待成才的年輕強力左投但始終讓教練團感到失望。去年原以為他已準備好了,哪知不但成績比起前年退步,防禦率更是從前年的4.39,變成去年的7.07。主因在於控球與投球壓制能力不足所致。今年在其他新秀崛起的同時,如果他無法再投出令人滿意的成績,那將有可能會轉為隊上的長中繼投手。

 

牛棚BULLPEN

 

Craig DingmanRHP32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不詳

 

Craig DingmanRHP)去年7月才被老虎隊從小聯盟叫上大聯盟。在剛開始8次出賽的他,有著極為亮麗的演出。主投8又三分之二局,就送出11K,整體被打擊率才0.111。不過之後防禦率就水漲船高,一路只有被挨打的份。今年如何有效降低,面對右打將近0.300的打擊率,將是影響到他成績的關鍵。

 

Todd JonesRHP37歲。右投左打。主要武器1.有著90MPH出頭的快速球2.曲球3.卡特球4.變速球5.指叉球

 

Todd JonesRHP多年征戰經驗、多樣的變化球與精準的控球是他去年能夠大復活的關鍵。由他的三振與四壞球比高達4.43,就可以知道他是多麼的利害。去年他整季在45次的救援機會裡,成功40次與防禦率2.10的救援記錄,也是他救援多年的新高點。今年期望他能持續保有這樣的投球功夫,不然老虎隊又將陷入無可靠終結者可用的局面。

 

Troy Percival RHP36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有著92~94MPH的快速球2.常令打者出乎意料的變速球3.不好打的曲球

 

Troy Percival RHP)去年初,因為天使隊要重用年輕明星終結者K- Rod Francisco RodriguezRHP)所以未與他續聘。於是缺少強力終結者的老虎隊便找上他,希望能借重他生涯324的救援成功的經驗,扛下老虎隊最後一道的防線。哪知事與願違,只出賽26場,便因為右手肘舊傷復發,以至於報廢進場維修。今年在球隊又簽下另一個明星終結者Todd JonesRHP)的情況下,今年他大概只能當個中繼投手。不過如果春訓狀況調整不錯的話,他絕對有搶回終結者的飯碗的實力,但前提是他的傷勢已無大礙才行。

 

Chris SpurlingRHP28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Chris SpurlingRHP)去年他跟Fernando Rodney RHP)一樣,都因為前年動了Tommy John手術,直到去年5月才回到球隊。但回到球隊的他,立即被教練給推上戰線。而他的表現與Fernando Rodney RHP)一樣神勇。去年他出賽56場投了70又三分之二局,整年防禦率才3.44。要不是7月份時的突槌,不然成績應該會更加優美才是。此外在客場高達5.51的防禦率,也是他必須要留意的地方。今年他應該繼續會和Fernando Rodney RHP)成為今年老虎隊的主戰中繼投手。

 

Jordan TataRHP24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Jordan TataRHP資料不詳

 

Jamie Walker LHP35歲。左投左打。主要武器:1.快速球2.曲球3.滑球4.變速球

 

Jamie Walker LHP)去年他是隊上最被倚重的當家中繼左投。上半球季出賽37場投29又三分之二局,防禦率才1.84而已。但哪知下半球季,忽然恍神,頻頻壓制不了對手的攻擊火力。光是下半球季,他的被打擊率從原先的0.218狂升到0.309,也使的他下半球季的防禦率高到6.52,真是恐怖。今年在老虎隊還是缺少主戰中繼左投的情下,他應該還是會有不少的出場機會。只是希望他不要再是強一半而已啊!

 

Mark WoodyardRHP28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Mark WoodyardRHP去年是他第一年踏上大聯盟雖然看似有著不錯的成績防禦率才1.50不過那是因為只投6局的緣故。今年才是他真正考驗的開始,期望他能越戰越勇,成為老虎隊的中流砥柱。

 

Joel ZumayaRHP21。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Joel ZumayaRHP是老虎隊在小聯盟相當期待的一名三振高手,如果今年老虎隊的投手群表現不如預期亮眼的話,或許便是他的契機。不過就缺乏大聯盟的他而言,將是一大的關鍵。

 

守護神(終結者)CLOSER

 

Fernando Rodney RHP29歲。右投右打。主要武器1.不詳

 

Fernando Rodney RHP)因為前年動了Tommy John手術,直到去年6月中才歸隊。不過及時歸隊的他,好比是隊上的及時雨。不但是去年老虎隊整年表現最為穩定的中繼投手。也是去年隊上下半球季的最佳代班終結者。在14次得救援機會裡成功10次,也成為大家最為放心的投手最後一棒人選。今年在Todd JonesRHP)的加盟下,他將擔任隊上專職的Setup Man,為Todd JonesRHP)鋪路,助他救援成功。不過如果Todd JonesRHP)和Troy Percival RHP)紛紛表現不如預期的話,那或許就是他篡位的機會。PS:今年原本他的定位是隊上的Setup Man,但因為新簽來的Todd JonesRHP)表現不佳,於是他便成為老虎隊的新任終結者)

 

捕手CATCHING

 

捕手Ivan RodriquezC34歲。右投右打

 

超級明星捕手小巨人Ivan RodriquezC)。他是個能推善拉,打擊幾乎無死角的選手。只要能正常的出賽,一年大概都會有20支上下的全壘打,0.300的打擊率與超過百分的打點演出。不過去年因傷且少了隊友在後保護他,以至於他的打擊成績下滑許多。不過不管他是面對左投、右投,打擊率還是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演出。今年只要明星游擊手Carlos GuillenSS)與明星右外野Magglio OrdonezRF)能健康出賽,一定能使他重振以前的雄風。至於他的捕手守備功夫,從他拿下12金手套的記錄來看,無須我多加描述。此外較值得向大家介紹的是,去年他的防盜能力絲毫不受受傷的影響,高達0.441的阻殺率,是全聯盟防盜的第一名。所以要盜他的壘時,請先三思而後行。不要說,老師沒有說啊!

 

候補捕手BACKUP CATCHING

 

Vance Wilson C33歲。右投右打

 

Vance Wilson C小巨人Ivan RodriquezC)的替補選手。不過因為去年小巨人Ivan RodriquezC)受傷,獲得不少的上場蹲捕的機會。不過他是個防守型的捕手,不要寄望他能帶來多少的打擊砲火。今年不出意外,我想他也是以當小巨人Ivan RodriquezC)的替補選手為主要任務。

 

內野INFIELD

 

一壘手Chris Shelton1B25歲。右投右打

 

一壘手Chris Shelton1B)去年原先被教練規劃當小巨人Ivan RodriquezC)的替補選手。哪知他竟然敲出18支驚人的全壘打,外加原先規劃的一壘手Carlos Pena1B)的打擊率陷入大低潮,而他也趁機賺進擔任先發一壘手的位置。他去年不管面對右投還是左投,都有高檔的打擊演出,此外得點圈高達0.462的打擊率。今年的他,應該可以名正言順的扶正,擔任先發一壘手,且擔任第6棒中心打線。守備方面有0.993的守備率演出,應該可以讓人安心把一壘交給他守備。

 

二壘手Placido Polanco2B30歲。右投右打

 

二壘手Placido Polanco2B)他雖然不是個大砲型的選手,但他優異的打擊技巧與超級神準的選球功夫,使的他年年的被三振數,總數低到嚇人。他去年的打擊率飆到0.331創下個人歷史新高的記錄。他應該可以當個可靠的第2棒,為中心打者填滿壘包,提供他們的打點需求。守備方面,去年他那高達0.995滴水不漏的守備功夫,則叫人放心將二壘交付與他來守備。

 

三壘手Brandon Inge3B28歲。右投右打

 

三壘手Brandon Inge3B)別看他不起眼的身材,便輕忽他的實力。去年更是一舉衝到16支,創下他個人新高的記錄。善打快速球的他,在打擊上是有盲點的。就是面對右投慢速變化球的擊球功夫,有待加強,這也是他去年被三振高達140次的主要原因。其實在小巨人Ivan RodriquezC)還沒加入老虎隊前,他是隊上最被看好的先發捕手。但在小巨人Ivan RodriquezC)的加入,讓他必須要轉行才能找到先發位置。這段時間他曾經守過外野與內野多個位置後,終於去年在三壘找到了他的新天地,也成為隊上固定的先發一員大將。速度方面,他一年大約能貢獻兩位數的盜壘成績。不過得點圈打擊率偏低,使的打點才72分,不然應該會更恐怖才對。至於守備上,可能跟他不是三壘科班出生有關。去年他的守備率才0.957,每當球打往他那時,總是叫人感到頭皮發麻膽顫心驚,不知為他捏了多少冷汗。

 

游擊手Carlos GuillenSS30歲。右投左右開弓

 

游擊手Carlos GuillenSS)是老虎隊相當倚重的攻守選手。當他用左打攻擊時,有著超過0.300的高打擊率,不過全壘打火力相較於用右手打擊,則遜色不少。不過他仍然是個令對手感到相當頭疼的人物。要不是去年右腳傷勢過重,只出賽87場,便宣布整季報銷。不然老虎隊,去年的成績,絕對有會超過0.500勝率的機會。今年如果身體健康的話,依然會是隊上不可或缺的攻擊中心人物。速度方面因為腳動手術的關係,應該會減慢不少,但希望不要因此減低了他的守備範圍。至於他傳球的臂力與準確度,則是OK的。

 

候補內野手BACKUP INFIELD

 

Omar InfanteIF24歲。右投右打

 

Omar InfanteIF)有著不差揮棒速度的他,去年原是隊上先發的二壘手。因為打擊率一直處於偏低的狀況,所以在球隊交易來Placido Polanco2B)後就失去了先發的地位,成為隊上的代打人員。此外不差的速度與能防守多個內野位置,今年應該還是能為他帶進固定的上場時間。

 

Ramon SantiagoIF26歲。右投左右開弓

 

Ramon SantiagoIF)原本就是老虎隊期待的一名內野手,不過他因為打擊不佳,便在2003年球季結束後,遭到老東家的釋出,轉到水手隊來發展。不過他卻也因為相同的問題,使的他苦無太多出場的機會。今年則因為老虎隊的內野替補選手不足,於是老虎隊便把他給延攬回來。至於他今年的功能,應該是以防守為主,打擊則看看就好,不要太過苛求他。

 

外野OUTFIELD

 

中外野Curtis Granderson CF25歲。右投左打

 

中外野Curtis Granderson CF去年的他雖然在下半球季才被叫上大聯盟只出賽47但在162個打數裡就敲出8發全壘打並有著0.272不差的打擊成績。速度也不慢的他,今年極有可能擠下隊上另一個速度飛快的開路先鋒,成為今年的第1棒人選。至於防守方面,因為速度的關係,使的他有極大的守備範圍,應該可以填滿外野腹地寬廣的老虎隊主場,順便減輕Magglio OrdonezRF)防守範圍較小的困擾。

 

左外野Craig MonroeLF29 歲。右投右打

 

左外野Craig MonroeLF是這幾年老虎隊相當看好與培養的強力拉回型選手。去年他的全壘打與長打,幾乎大部分都分佈在左中外野的地區。去年他面對左投、右投,皆能把球轟出全壘打大牆之外,此外打擊率也超過0.270。至於守備速度方面,雖然他防守有時會精神不集中突槌,不過他那不慢的速度,給他有著不小的守備範圍。今年的他,或許會被安排在後段棒作埋伏,只要投手一恍神,必定會被他痛擊,慘遭荼毒之苦。

 

右外野Magglio OrdonezRF32歲。右投右打

 

右外野Magglio OrdonezRF如果膝蓋健康的話,他絕對擁有30發全壘打100打點以上的強大實力。此外不論是面對左投、右投,他都有辦法揮出球場的任何地方。今年老虎隊如果想要超越0.500的勝率話,明星右外野Magglio OrdonezRF)絕對是關鍵。因為他得點圈的打擊率高達0.371,實在是有夠嚇死人。至於守備與跑壘方面,都因為受到膝蓋傷勢的影響,所以皆有縮小的趨勢。不然還未受傷前的他,經常用滑壘表演接殺美技。不過他傳球的準確度,則是不太理想。期望他膝蓋傷勢養好後,能好好加強他的精準度,不然跑者的會一直亮綠燈,直闖本壘得分。

 

候補外野手BACKUP OUTFIELD

 

Nook LoganOF26歲。右投左右開弓

 

Nook LoganOF)有著飛快的速度,原是教練心中的第1棒人選。可是他的打擊率,卻是開高走低,以至於季中,就被小聯盟升上來的Curtis Granderson CF)搶走先發的位置。如果今年春訓,他無法打出令教練放心的成績,那們他極有可能今年將持續坐冷板凳,成為替補選手。

 

Marcus ThamesOF29歲。右投右打

 

Marcus ThamesOF是老虎隊相當期待的一名新外野重砲手。他曾經在2004年季裡的165個打數裡,敲出10支的全壘打,一展他驚人的破壞力。不過他卻因為愛揮大棒,導致他在該年也被三振高達42次。而去年的他,更是因為這個要命的缺點,大多時間都是待在小聯盟裡磨練他的選球能力。至於今年的他,因為隊上外野的替補選手不像過去大爆炸,或許他能因此賺到不少的出場機會,不過千萬不要再被三振了啊!

 

指定打擊DH

 

指定打擊Dmitri YoungDH32歲。右投左右開弓

 

指定打擊Dmitri YoungDH)是個善打快速球的好手。去年整年在469個打數裡,擊出127支安打21發全壘打與0.271的打擊率。此外不論是面對左投、右投皆有不差的打擊水準。缺點被三振數太多,且在主場的打擊率才0.242,還有進步的空間。至於速度方面因為開過刀,顯的有點慢。教練為減輕他腿傷的壓力與借重他的打擊經驗,所以今年應該會被放在專任DH,讓他盡情的發揮打擊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madd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